基建后勤处

基建后勤处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预防保健

基建后勤处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2233 分享到: 打印

   6月28日下午,基建后勤处组织人员在文华楼119教室举办了天然气安全用气知识讲座,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重庆永川燃气责任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科周帆科长进行专题讲座,学校近40名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周科长通过分析典型燃气安全案例,详细解释了天然气的主要成分和性质,分析了燃气的危害性与重要性。之后,他对预防燃气危险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以及事故发生时的解决措施进行了讲解。例如,事故发生时要保持通风,破坏浓度、密闭空间、火焰等爆炸的形成条件。平时应做到定时巡查,对下水道等不显眼处的安全排查工作也不能疏忽。严格遵守“先点火,后开气”的原则,加强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还应当保障灶具的质量,确保设备健全,购买燃气保险等。

培训会后,基建后勤处综合科长冉隆辉对参培员工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掌握正确的管道设施使用方法。第二,加强燃气管道的通风和检查,尤其是对食堂炉具管道设施的检查。第三,提高员工燃气安全的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

此次培训讲座为食堂员工普及了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加强了燃气安全意识,增强了燃气消防能力,为全校师生塑造一重坚实的安全保障!


6.29天然气讲座1.jpg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