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后勤处

基建后勤处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家法律 地方政策 校级规章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传染病消毒及通风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13138 分享到: 打印

为了认真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防止传染病在学校暴发和流行,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附件7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消毒

(一)消毒工作应在无学生在场的条件下进行,防止刺激呼吸道和皮肤粘膜,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学生入内前应打开门窗通风至少20分钟。

(二)定期做好对教室、食堂、办公室、电梯、卫生间、走廊、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卫生场所等的消毒工作,用含氯消毒剂(有效含氯量500㎎/L)进行喷洒揩擦消毒,或用2%过氧乙酸溶液等对物体表面和空气进行消毒。每日常规消毒1次,并做好登记记录。对发生传染病的班级要重点消毒,增加消毒次数。

(三)寝室勤洗晒衣被,地面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有效含氯量500mg/L)。

(四)如发现校外有类似传染病病例,应按照传染病时期学校消毒制度进行消毒工作。

(五)指导绿化保洁公司做好卫生间、洗手池、楼梯、走廊、电梯间、水沟、下水口、垃圾桶等重点消毒部位的消毒工作,学校保洁员负责进行每天的公共卫生环境打扫工作,定期做好灭“四害”工作。

(六)如发现班内或校内有集聚性传染病发生的现象,则校防控办负责监控,并做好相应的消毒措施。

(七)消毒工作必须作到定期、定时,不得疏忽、怠慢。消毒时必须认真负责,不留死角。

(八)消毒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消毒常识,特别是消毒液的配比,作到消毒既节约又效果好。

二、通风

(一)教室每日在上午大课间、中午、下午大课间开窗通风一次,时间30分钟且对流,保持空气清新。

(二)温暖天气宜实行全日开窗的方式换气,寒冷天气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期间利用教室和走廊的窗户开窗换气。

(三)加强宿舍的开窗对流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至少开窗通风半小时。

(四)发生传染病或传染病流行季节时,通风对流次数和时间要增加。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