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后勤处

基建后勤处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预防保健

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2494 分享到: 打印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内突发电梯事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28日上午,由基建后勤处联合保卫处组成的演练小组在博学馆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9点演练开始,博学馆电梯模拟突发故障,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固定报警电话发出求救信号,接到报警后相关人员紧急行动,到达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通过电梯对讲系统确定电梯停留位置,同时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查看电梯故障情况,最终使得电梯平层停靠,救援人员开启电梯门,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随后,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符合条件后,电梯又重新投入运行。

从发出求救信号到脱险,整个演练过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并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救援,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421.jpg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